慢性肾衰给药的依据

2008-02-25 00:00:00 来源:

  CRF 病人使用主要由肾排泄的药物时,易在血 液和组织中蓄积达到中毒水平,如果该药有肾毒性,则导致肾功能迅速恶化。
  因此,适当调整给药剂量和给药间隔十分重要,给药方案的调整,必须根据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:
  ①药物的代谢方式和排泄途径;
  ②肾功能状况的正确评价;
  ③透析对该药物的清除能力;
  ④血中药物浓度及有效药物浓度;
  ⑤药物肾毒性的大小。
  肾衰时的药物用量,既要根据药物的清除速率而调整,又要尽可能地维持血中的有效浓度。调整给药的方法,一是给药剂量不变,延长用药时间间隔;一是给药时间间隔不变,首先给予正常量,以后减少剂量,给予维持量,可按下式计算:第二次以后的每日给药量=正常用药量/Scr(mg/dL)。一般采用后法,因前法对保持血中有效药浓度不如后法确切,对严重感染的病人,可能影响疗效,达不到治疗目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